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国联直接控股小天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无锡国联已接替小天鹅集团,成为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000418.SZ、200418.SZ,下称“小天鹅”)的直接第一大股东,从而打消了小天鹅短期内将出现股权更迭的外界疑虑。

  据小天鹅今天公告,小天鹅已于6月29日接到控股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天鹅集团”)通知,根据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小天鹅集团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持有的8767多万股小天鹅股票划转至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以抵偿其债务。

  根据这次裁定,小天鹅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无锡国联将直接持有小天鹅24.01%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去年,小天鹅集团原控股股东斯威特占用小天鹅资金的情况曝光,无锡市国资委收回其对小天鹅集团的控股权,并将之交给无锡国联打理。

  此后,小天鹅再寻东家的传闻不断,甚至传出GE将接盘的猜测。上月,小天鹅的一位高管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无锡国联暂无出售小天鹅的意思。小天鹅是无锡的一张名片,而无锡国联本身实力雄厚,拥有无锡机场、太湖饭店等优质资产。

  此次无锡国联对小天鹅从“间接控股”变为“直接控股”,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小天鹅股权不稳的外界疑虑。在今天的公告中,无锡国联称目前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出售或重组小天鹅的计划。

  相关报道:

  无锡国联成小天鹅A第一大股东

  小天鹅大股东易人

    小天鹅计划3年内赴美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