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铝3.8亿建华南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铝”)首期投资3.8亿元的中铝南海铝合金项目,6月29日正式在国内最大的铝加工基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落户,中铝将利用当地的废铝,年生产11万吨铝合金铸棒。而未来二期的产能则将达到20万吨/年。

  而中铝“以铝棒代替铝锭”的销售模式,将对当地的“节能减排”产生明显效果。南海300多个对环境带来污染的小熔铸炉,可望在中铝南海项目建成后被逐步淘汰。

  中铝营销部总经理李东光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项目一期工程今年三季度开工,明年第四季将建成投产。由于铝型材的成品率为70%,其他超过20%为废料,李东光对当地废铝的来源一点都不担心。

  “布子”南海,也是中铝向深加工延伸的战略举措。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中铝今年的氧化铝产量将超过1000万吨;2010年将达1200万吨,再加上海外基地的产量,中铝将超过美铝,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