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策轮胎是否面临召回 美国FTS被指商业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4:08 浙江市场导报

  袁华明

  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策橡胶)出口到美国的45万只轮胎因质量问题面临被召回的命运,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关于中国问题轮胎的话题再次引起关注。浙江市场导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时,“中策橡胶”的母公司杭州橡胶集团直指其在美国的产品采购商Foreign Tire Sales Inc.(意即“国外轮胎销售公司”,以下简称“FTS”)出于诉讼目的进行商业炒作。

  FTS被指商业炒作

  风波缘于去年宾西法尼亚州的一场

车祸,当时一辆载有4名乘客的汽车失控撞毁,造成其中2人死亡。美国媒体称,事故原因是用来固定轮胎的一根橡胶条过薄甚至没有,从而导致轮胎胎面脱落,最终酿成悲剧。

  美方称,该事故轮胎的生产商为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据悉,FTS进口了45万只该型号的轮胎,而美国其他经销商进口约在50万左右。

  中策橡胶表示,其与FTS公司之间存在商业纠纷,并且FTS已经于5月底向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因此对于FTS公司6月11日又向美国高速公路

交通安全管理局报告我公司生产的半钢轻卡子午线轮胎(LTR)中的个别产品可能存在质量缺陷事宜,我们认为这不过是美国FTS公司出于其诉讼目的而进行的商业炒作”。

  中策橡胶质量问题?

  中策橡胶告诉导报记者,该公司有近50年生产专业轮胎的历史,从设立至今一直极为重视产品质量和商业诚信,并在美国拥有十多年的良好销售记录。

  “我们对每一种型号及每一批轮胎的制造、出口都有极为严格的质量把关及检验程序,并有详细的记载,出口到美国的轮胎都已经按照美国国家标准进行了检测。”中策橡胶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FTS所称的那种缺陷,因此他们确信该产品质量是可靠的。

  导报记者获悉,中策橡胶已经委托北京观韬律师事务所和美国霍金·豪森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其与FTS的纠纷及FTS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报告等事宜。北京观韬律师事务所孙东莹律师对导报记者表示,正准备处理此事,但对于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是否合标成关键

  对于可能的召回,杭州市经济委员会对外经济处许宏球处长表示,出口产品如果存在瑕疵,完全可以按照国际惯例来处理,即使是被召回也是很正常的,

世界500强还有很多产品被召回,因此他并不感到奇怪。

  专家指出,是否符合标准成为这一事件的关键所在。“如果符合了标准,那么国外要求召回就没有道理了;如果不符合标准,那么国内企业就应当按照国际标准和有关规定来处理。”

  浙江工商大学李继先博士表示,对于中策橡胶事件,目前还不能听谁说了算,首先还是要由权威的部门来进行检测,看看是否符合规定的标准。他提醒,所有的产品还是应该按照规定的标准来执行,否则会失去市场、失去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