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搜搜客投资千万介入订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继订餐小秘书之后,又一家订餐服务商问世。

  以生活分类信息为主的网站“搜搜客”昨日透露,计划投入1000万元推出电话订餐服务——“订餐宝”。

  资料显示,去年全年国内餐饮行业零售额超越9000亿元,其中上海有年逾460亿元的餐饮消费额。

  “搜搜客”COO张欣楠表示,如此庞大的市场中,通过第三方订餐的份额只有0.1%不到,所以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因而在去年获得D&H Capital和Asian Groove HK基金旗下的Powerway公司1.2亿元巨额投资后,“搜搜客”此次出资1000万元打造“订餐宝”。

  “订餐宝的模式主要是消费者通过我们系统订餐,然后签约餐厅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额度给予一定佣金,而我们也会给签约餐厅以分类广告和网络服务支持。”张欣楠透露,“订餐宝”目前已经有了数百家签约餐厅和1000家左右的意向合作者,呼叫中心有约50位工作人员,计划未来2个月内,将人员增加到100人左右。

  至于如何管理合作餐厅的诚信问题,张欣楠表示,其将通过直接联系消费者并给予积分方式,知晓真实的消费情况,以免在与餐厅合作中产生漏洞。

  “搜搜客”方面还透露,作为国内广告业巨头的翰荣传媒集团今后会有上市计划,而“搜搜客”会成为该集团麾下主要资产被打包入内,所以此次发展订餐业务,也有利于“搜搜客”业绩的提升。

  由于风险投资(VC)目前很看好餐饮一类的创新传统产业,因此咕嘟妈咪、订餐小秘书、大众点评网、114等都相继开展相关的第三方订餐服务,就在数月前,订餐小秘书还获得了一笔约500万美元的VC,并表达了上市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