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美欲购IT数码和通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目前意图在IT数码和通信两个连锁零售行业进行收购行动。

  昨日,国美总裁陈晓向《第一财经日报》承认,国美正在和这两个领域的一些公司进行接触,不过目前还不便透露相关公司名称。

  国美在今年的手机销售目标为198亿元,计划夺取中国手机市场10%的份额。国美今年将单独开设100家手机专营店,这一数据不包括在“国美今年年底门店总数达到1000家”的目标范围之内。

  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如今,国美已在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投资开设了近20家手机专营店,由于目前国内手机连锁零售渠道还很分散,国美手机专营店在发展过程中,除了自建门店之外,还会寻找合适机会收购国内同行来整合手机零售渠道。

  何阳青表示,目前彩电、

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传统家电产品在国美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正在逐步下降,电脑、手机、数码等新兴领域产品目前已占到国美总销售额的30%,国美今后还会将其比例逐渐提高到50%以上。

  国美今年还计划从母公司中收购约200家门店,陈晓表示,国美已经开始着手此项收购的初步工作,目前正在等待国家

商务部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