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默多克:成败两三周内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万事俱备,就等班氏家族点头。是批准还是拒绝,两三周内见分晓。”在华沙做访问的默多克昨天表示。

  默多克昨天还透露,他不会提高60亿美元的出价。一位内部人士解释说,虽然这段时间足以让默多克改变主意,但默多克此番言论没有“最后通牒”的意思。

  本周三,在新闻独立性共识上取得重大突破后,新闻集团的胜算大大增加。而根据默多克的言论,是否能如愿拿下道琼斯,最后答案7月中旬就可以揭晓。

  不过也有消息指出,虽然在编辑独立性问题上,新闻集团与道琼斯董事会达成原则上的共识,但双方尚未制定出具体的交易条款,而任何交易条款都需得到班氏家族的批准。但问题在于,手握最终投票权的班氏家族,不只是态度暧昧行事“拖沓”,眼下尚有部分家族成员反对出售道琼斯。

  美国舆论称,道琼斯管理层可能于本周四(美国东部时间)向新闻集团详细介绍公司情况。而相关讨论可能持续到下周,在此期间,双方有可能对收购价进行磋商。据说,道琼斯方面可能会提出要

默多克开出更优厚的条件。

  截至目前,尚未有报道称双方在收购价格问题上有过正式谈判。尽管“接近达成交易”的标题充斥报章,但分析师说,道琼斯仍在与其他有收购意向的买家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