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发展生物燃料将确保粮食安全并坚持非粮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张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有关负责人指出,社会上流传中国将停止生产乙醇燃料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中国政府发展生物燃料的方针没有改变,并将坚持把替代石油作为能源替代重点,在发展生物能源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坚持非粮路线。

  这位负责人27日在出席瑞典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斯堪尼亚乙醇巴士研讨会时说,生物燃料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发展生物燃料的规划,并且坚持三个原则:

  一是继续把石油替代作为能源替代的重点,而石油替代中车用燃油又是重点。从全球能源替代的发展来看,生物燃料成为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在实施石油替代时,既要关注直接替代,也要关注间接替代,实行多元化石油替代。

  二是中国人多地少,发展生物燃料必须结合中国的国情,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三是发展生物能源要坚持原料多元化,坚持非粮路线不动摇,努力探索出一条中国生物能源发展的道路。

  中国从2001年开始发展燃料乙醇,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巴西的世界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国。

  据中粮集团生化能源事业部研发部副总经理高纯林介绍,2006年中国生产了132万吨燃料乙醇,替代车用汽油123万吨。掺有10%乙醇的乙醇汽油已在中国5个省份的全部及4个省份的27个市进行试点,乙醇汽油调和能力达到102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