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娃哈哈发律师函倒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7:48 京华时报

  承认范易谋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要求撤换兼职的外籍董事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娃哈哈昨天声明,公司已于26日给范易谋发出律师函,指出其就任合资公司董事长不合法规和程序,认为根据合同章程,新任董事长应由中方担任。

  娃哈哈委托的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和金杜律师事务所表示,根据各合资公司章程,对于影响合营各方重大利益的事项,表决同意的董事中必须中外双方至少各有一名董事,而本月的董事会只是达能单方面的决议。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规定:“中外合营者的一方担任董事长的,由他方担任副董事长。”娃哈哈方面认为,选举现任副董事长范易谋担任各合资公司新任董事长的“董事会决议”依法无效。律师函还指出,范易谋、秦鹏和嘉柯霖在担任各合资公司副董事长或董事期间,均同时兼任了达能(亚洲)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及高管职务,其做法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相关规定。达能方面应该及时对这些有兼职行为的外籍董事予以撤换,同时律所将代表中方保留依法对该三位违法的外籍董事追究民事侵权赔偿责任的权利。

  达能方面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还不知道律师函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