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首次发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虽然电子商务已经在中国如火如荼发展了好多年,但政府方面一直没有对电子商务进行过任何界定和规范。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正式发布了中国第一个《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对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提出规划。

  《规划》指出,“十五”期间电子商务是探索和理性调整阶段,并且进入了务实发展的轨道,这为电子商务在“十一五”期间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统计,2005年,全国企业网上采购商品和服务总额达1.6889万亿元,占采购总额的比重约8.5%,企业网上销售商品和服务总额为909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近2%,其中中小企业成为

电子商务的主力,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约占全国中小企业总数的2%。

  电子认证、电子支付、现代物流、信用、标准等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建设也有了很大发展,目前,19家电子认证机构获得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近20家

商业银行开办电子银行服务,40多项电子商务和物流标准陆续颁布。

  因此,《规划》明确提出了“

十一五”时期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10年,网络化生产经营方式基本形成,网上采购与销售额占采购和销售总额的比重分别超过25%和10%;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达到中小企业总数的30%;网络消费成为重要的消费形态;自有品牌的电子商务关键技术装备与软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