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家全资控股北京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如家快捷酒店(HMIN)昨天宣布,已就收购子公司如家北京剩余4.412%股份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如家已同意支付6000万元和441661股普通股,交易有望于2007年第三季度完成。至此,如家所有子公司均注入上市公司内。

  同时,如家还将收购北京都市阳光酒店管理公司全部资产,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寻找合适对象进行收购扩张。

  据新浪科技消息,如家称,此前已持有如家北京子公司95.588%的股份,剩余4.412%股份由合资合伙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一下属子公司持有。上述4.412%股份收购完成后,如家北京将成为如家的全资子公司。如家北京2006年营收为5.679亿元,约占如家同期总收入的96.5%;2007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746亿元,约占如家同期总收入的95.4%。

  如家CFO吴亦泓表示,收购如家北京剩余4.412%股份不仅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如家实施新市场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家CEO孙坚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如家北京子公司为如家快捷酒店下属子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如家品牌酒店均由如家上市公司或北京子公司开发,而此次上市公司将北京子公司剩余股份收购,如家目前所有的酒店项目都纳入了上市公司。

  与此同时,如家还将收购北京都市阳光酒店管理公司所有资产,虽然没有公布收购涉及的具体金额,但孙坚透露,收购价格并不是很高。

  “我们不会去收购一些自认为市场期望值很高的酒店企业,出价太高的企业我们不太会接受,我们需要的是合适的对象,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发掘合适的收购对象,但收购并不会是我们未来扩张的最主要方式。”孙坚说。

  据悉,都市阳光目前有3家酒店,按照如家与其达成的协议,相关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完成,并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为如家带来600万元的收入。而都市阳光目前的所有酒店也都是定位经济型的酒店,如家计划对其进行相应改造后,换成如家品牌运作,预计在交易完成后,换牌和改造举措将立即进行。

  业界认为,此次两笔收购行为,是如家内部资产整合的一步,而目前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和不成规模的经济型酒店企业,也给类似如家之类的大型品牌企业带来了收购扩容的机会。但并非所有的中小型经济型酒店企业都适合被收编,假如有些项目存在发展瓶颈,那么将可能被市场洗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