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邦魏理仕:过去3年内197亿元外资入沪淘金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2007年一季度,海外机构投资者在上海整幢物业的收购额达38亿元。世邦魏理仕研究部昨天公布上述数字的同时认为,房地产相关投资相对稳定的收入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该研究部调查数据显示,过去3年中海外机构投资者在上海用于整幢物业收购的总额达197亿元。在有关部门为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而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后,房地产投资模式也出现重大突破:海外投资者开始收集收租型物业,并涉足不同物业类型。这种模式可让他们避免过热的住宅市场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海外投资者的投资期也从短期改变为中长期。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外资来自美、欧、澳甚至中东等地,私募基金和核心型基金也相继进入。其中欧洲机构投资者兴趣更为浓厚。英国

房地产投资公司Grosvenor日前收购了位于上海古北新区的一个服务式公寓项目,此前,SEB Immobilien-Investment GmbH 收购了白金大厦,是继德意志银行和DIFA基金后另一笔来自德国的投资。

  随着收购中心地区成熟项目越来越难,投资者对中心地区以外的项目(主要是工业物业)和具有较大重建和租金提升潜力的烂尾项目的兴趣有所增加。另外,物流仓储类物业愈加受到海外机构投资者关注。日本新熙地株式会社就收购了262000平方米保税仓库和用作未来开发的300000平方米土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