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奇瑞克莱斯勒合作下月成行 联手模式并非简单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23: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奇瑞与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终于即将成行。记者从奇瑞公司获悉,如果顺利,双方将在7月正式签署协议,而合作模式则并非传言中的简单代工。

  “我们双方正在积极准备最终把协议完成。”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昨日十分谨慎地表示,目前协议已进入完善阶段,最快将于下月在北京举行正式的签字仪式。

  早在今年2月,戴克公司监事会就已批准克莱斯勒与奇瑞之间进行合作的框架协议。但由于克莱斯勒在今年5月被戴克集团出售给美国Cerberus基金会,双方的协议也一度搁浅。金弋波表示,奇瑞的协议申请早已分别递交给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而且,“对于这种新的合作模式,商务部是很支持的”。

  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合作方式,金弋波透露,“不是外界猜测的那种简单的代工贴牌模式,而是一种新的、比较复杂的合作方式。”业内分析指出,依照双方的实力对比,不排除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发、生产

奇瑞擅长的小型车以及组建合资公司的可能性。如果深层合作能够成行,国内的车企格局也必将有所改变。

  由于仍未到解密期,金弋波表示无法透露更多协议细节。但据外电报道,

克莱斯勒的新东家显然同样对此项目感兴趣。而首款在奇瑞“出生”的中美合作车型将是Dodge Hornet大黄蜂,作为克莱斯勒为期3年、投资高达30亿美元复兴计划的一部分,由奇瑞生产的这款欧洲B级入门车型将成为克莱斯勒抢占美国及其他市场的利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