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逼退美国农机巨头问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0:2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经过艰苦谈判,自本月10日起,全球著名农机巨头美国约翰·迪尔公司开始在新疆召回存在质量问题的采棉机。此举使得我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新疆,成为首个赢得外国企业召回“问题农机”的省份。

  约翰·迪尔公司中国市场部产品支持专家王永和说,全部召回工作预计将历时一个月左右。按照与购入采棉机的新疆新建现代农业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在7月底以前,约翰·迪尔公司的技术人员将一一拆换67台采棉机的发动机曲轴。

  这些被召回的采棉机每台价值超过150万元。新建现代农业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张杰年说,为缓解秋季拾花人力不足问题,减轻劳动量,自2005年开始,公司批量购进了100台美国采棉机。但没想到,去年5月,约翰·迪尔公司先是收回了其中的32台,称这些产品存在工艺和设计缺陷,并承诺其余采棉机不存在此类质量隐患。然而仅仅5个月后,其余68台有一台在工作时突然发生曲轴断裂事故。

  事故发生后,约翰·迪尔公司对这台机器进行了维修,并表示可延长剩余67台采棉机的保修期。正在逐渐熟悉国际惯例的新疆企业没有轻易认可。

  依据国际惯例,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出,如果约翰·迪尔不召回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就组织专家对采棉机进行解体鉴定,同时继续关注迪尔公司的其他产品,并向全国发出预警。在新疆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据理力争下,约翰·迪尔公司最终同意召回67台采棉机,更换全部

发动机曲轴。(26F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