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黎航展空客波音订单大战 空客收获425份确认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巴黎航展越来越有看头。

  来客众多、订单数额巨大,飞机制造业企业赚得钵满盆溢。瞄准富人阶层的“富贵”机型和大手笔交易频现,则让航展成为“富人玩具秀”。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订单大战,也逐渐胜负分明。空客借“主场”之利大捞订单,一举重夺订单霸主宝座,且有望创造最佳展会销售纪录。

  近30万名参加者、价值1千亿美元的合同使主办方对本次巴黎航展颇感自豪。“已议定的合同价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业内各方非常满意,”航展组委会总务委员路伊斯·波茨说。

  除成交额颇丰外,展会还集中展现了一些飞机制造商奇思妙想的产物,只不过价格不菲。因此,美联社评点本次航展为“超级富翁的玩具秀”。

  美国“航空玩具商店”公司花费8000万美元,从直升机制造商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购得12架直升机,计划经改装后出售。

  

意大利贝尔-阿古斯塔公司别出心裁地推出BA609型倾转旋翼,可垂直起飞,也可水平巡航飞行。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机型并非仅能用于军事领域。

  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发布了一种能带给乘客

航天飞机般感受的喷气式机型,能让乘客享受3分钟失重状态。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名神秘买家从空客订购用于私人使用的A380客机,全部购机和改装费可能逾4.5亿美元。

  空客在本次航展上收获了425份确认订单和303项买卖期权,其总价值达98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飞机制造商创造的最佳展会销售纪录,”空客商业主管约翰·莱希说。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