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2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33 人民网-市场报

  经济报协迎来20华诞(今日关注)

  第2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结果揭晓20个精品奖中本报两篇获精品

  本报讯 记者张凤来 报道:6月23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经济传媒与成功企业共赢高峰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第2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及首届中国经济报刊经营创新单位和个人评选结果同时在论坛现场揭晓。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会长布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央宣传部改革办主任张晓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司长余昌祥等出席论坛并向获奖者颁奖。

  第20届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设精品奖和优秀奖两个奖项。在20篇精品奖中,本报就获得了消息、通讯两个精品。此外,本报一篇通讯作品还获得了优秀奖。

  首次设立的中国经济报刊经营创新单位和个人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的经济报刊经营管理者。北京商报等5家单位获得首届中国经济报刊经营创新单位称号;新疆经济报社社长等10人获首届中国经济报刊经营创新人物称号。

  高峰论坛上多家经济媒体负责人、企业家、经济学家共同展望中国经济类报刊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经济类报刊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影响。本报总编辑王咏赋就“应对数字化,创新求发展”这一主题作了演讲。

  作为庆典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于6月22日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原会长张虎生在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出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出任会长,包括本报总编辑王咏赋在内的多家经济媒体负责人任副会长。

  据悉,1987年成立的中国经济报刊协会,20年来见证并记录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与腾飞,同时自身也不断壮大,会员单位已达200多家,其中经济报刊会员180多家,遍布全国。截止2006年底,协会会员单位的年经营总额已达50亿元。

  本报三篇作品获奖(链接)

  已有20年历史的“中国经济新闻评选”,是中国经济类新闻唯一的权威评选活动,也是全国经济类新闻年度优秀新闻作品的最高荣誉。

  经改革评选办法的第2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设精品奖和优秀奖两个奖项。截止今年5月底,协会共收到41家经济类报刊2006年发表的新闻作品219件。为保证评选的公开性、公正性和权威性,这些作品经过各自单位的初评,再经协会组织人员复评,最终将复评后的作品推荐给由中央媒体部分资深社长、总编辑组成的定评委员会进行审读并做出定评。市场报推荐的7篇作品中有3篇获奖,它们是:获消息精品奖的《济南铁路局‘延伸服务’一年强收数亿元》(作者韩志金),获通讯精品奖的《揭开上海长江医院暴利黑幕》(作者王海、张向永)以及获通讯优秀奖的《文物艺术品拍卖 槌外有“阴”》(作者陈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