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资争端新回合 达能批娃哈哈泄漏企业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 李荣)持续多月的法国达能集团与杭州娃哈哈的合资争端依然没有平息的迹象。在近期重开的合资企业董事会会议问题上双方的争端再现“新的回合”。继相关媒体披露娃哈哈方面的态度后,达能集团24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董事会会议“重要内容”被“断章取义地公之于众”,会影响全面协商谈判的进程。

  据相关媒体此前报道,6月20日和21日两天,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会紧急会议在杭州召开。议程包括:决定原董事长离职后的有关事项;批准对合资公司财务、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开始审计工作;审议合资公司目前的业务、生产和销售形势,业务计划及2007年预算等内容。娃哈哈方面认为达能“漠视中方董事权利”,拒绝签署任何决议,会议不欢而散。

  达能集团此次在最新的声明中说,合资企业董事会会议并没有如达能建议的“在合资企业内举行”,但值得高兴的是“借此机会认识了由娃哈哈集团和其他合作伙伴任命的新董事们”。

  达能对董事会会议上讨论的重要内容在会议结束仅几小时后“便被断章取义地公之于众”表示震惊。达能认为“有关董事会层面的议题属于企业内部机密,不可向外界披露”。否则,“会影响全面协商谈判的进程”。

  达能在声明中声称,“一直怀着真诚的态度对待整个的讨论”,敦促所有相关方面能齐心协力帮助娃哈哈合资企业保障正常的销售和运营。

  “娃哈哈并购纠纷”何去何从

  新华网杭州4月22日电(记者张乐、裘立华)“娃哈哈并购纠纷”涉及的当事双方――娃哈哈和达能虽然暂停了口水战,但原本定于16日的谈判却没有如期举行,这让公众对于事件的结果有了更多的猜测。

  双方最终是通过谈判解决,还是会选择对簿公堂?在类似的外资并购案件频发的今天,如何避免类似纠纷再度重演?“娃哈哈并购纠纷”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样本。

   娃哈哈与达能,十年联姻今朝反目成仇

  新华网杭州4月22日电题(记者裘立华、张乐)达能与娃哈哈近日关于股权的争夺起源于1996年。当时,双方牵手成立了5家合资公司。随后10年,合资公司扩张到了39家,而伴随着股权的变动,达能也最终拥有了51%的绝对控股地位。

  达能收购娃哈哈:商务部回应将按规定行事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任芳 王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11日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已出台了有关外资并购的规定,商务部将严格按照规定行事,既要增强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的信心,同时也会按照规定保护中国企业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