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娃哈哈再发针对性声明 紧张局势没有扭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44 新京报

  达能敦促各方保障合资公司正常生产;娃哈哈拒绝签署任何董事会决议

  本报讯(记者 胡红伟)不欢而散的合资公司董事会,对达能娃哈哈目前紧张的局势没有丝毫扭转。昨天,达能和娃哈哈集团公司都各自就当前事态发表新的声明。达能对董事会内容的泄露“十分震惊”,而娃哈哈方董事对达能在董事会上态度表示不满。

  达能:敦促各方保障产销

  达能方面表示,“令我们感到十分震惊的是,在董事会会议上所讨论的重要内容在会议结束仅几小时后便被断章取义地公之于众。根据公司的章程以及所有企业所遵循的惯例,有关董事会层面的议题都属于企业内部机密,不可向外界披露。”

  6月20日和21日两天,达能和娃哈哈方面召开董事会,按照双方之前的约定,在杭州分别与8家举行合资公司董事会,每家两小时。但是最后一个下午,因为“某种意外”而中断。而合资公司的董事会也未能起到稳定的作用,23日江西的230多位娃哈哈合资公司经销商继续联合“拒范”。

  达能方面表示“一直怀着真诚的态度对待整个的讨论”,敦促所有相关方能齐心协力帮助娃哈哈合资企业保障正常的销售和运营,使工厂正常生产。但娃哈哈方面认为,达能“漠视中方董事权利”,拒绝签署任何决议。

  娃哈哈:应对巨额赔偿诉讼

  相比达能短短几百字的声明,娃哈哈方面则用了近万字来阐述“十一年合作与纠纷的历史真相”,在这份名为《娃哈哈与达能“情”、“理”、“法”的博弈》的声明中,针锋相对地对达能的声明逐条表示不满。

  在声明中,娃哈哈再次重申了与达能合作的三个阶段,达能对娃哈哈争夺经营权、限制娃哈哈发展以及欲低价并购行为等。

  自达能与娃哈哈方面的纠纷发生后,5月9日,达能亚洲及其全资子公司已经向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提起8项国际仲裁申请,并于6月4日在美国提起诉讼。

  娃哈哈方面昨天透露,“(达能)从斯德哥尔摩的仲裁要求我们赔偿8亿欧元,到美国起诉赔偿1亿美元,从起诉开始到判决为止,每月增加2500万美元,打一年就增加3亿美元,在美国打个3-5年官司最起码亦有10几亿美元。”

  作为法律方面的“回应”,6月14日,杭州仲裁委员会正式受理娃哈哈集团提起终止“娃哈哈”

商标转让纠纷仲裁申请。达能方面已于董事会召开当天的6月20日,收到了杭州仲裁委员会的书面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