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丝绸集团董事长蔡高声证实将重组湖南丝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湖南丝绸集团公司股权结构

  广东丝绸集团50%

  湖南省国资委25%

  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员工25%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广东省老牌国企广东丝绸集团昨天证实将重组湖南丝绸集团公司,其中广东丝绸集团通过公开转让程序受让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50%股权,进而重组湖南丝绸集团公司。这是广东丝绸集团继整合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旗下“轻纺控股”公司后,又一资产收购的大动作。

  广东省丝绸集团董事长蔡高声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广东丝绸欲借重组之机,还将考虑一度搁置的上市计划,目前旗下“丝丽集团”比较成熟,而“中山丝绸”也在视线之内。这是蔡高声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全国十大国有企业典型报道会中表示的。

  近期在

资本市场屡屡出手

  广东丝绸集团近期在资本市场屡屡出手, 据广东丝绸集团公司董事长蔡高声介绍,广东丝绸集团首先通过公开转让程序受让了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50%的股权,其余为湖南省国资委25%、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员工25%,进而重组湖南丝绸集团公司。

  双方“牵手”合作后,将谋求丝绸产业新的发展。据介绍,茧丝绸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出口产品。但有关专业人士也坦言,“湘绣”缺少产业链长、竞争力强、效益好的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通过重组湖南丝绸公司,实施贸工农一体化经营体制,将充当振兴湖南丝绸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此前,在今年年初,广东丝绸已经和广西丝绸进出口公司出资组建新的广西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丝绸居于控股地位,持股55%。

  上市计划已在规划之中

  广东省国资委介绍,广东丝绸集团一系列重组的背景,主要源于广东省国企改革“28条”,要推进省属国有企业资产重组,目的就是为在未来五年里,打造若干国企“航母”和一批“单打冠军”,增强广东国企市场竞争力。

  事实上,就在一个多月前,广东省丝绸集团整合了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旗下轻纺控股公司,合并重组后更名为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广东省属国资板块启动的首例重组,这也是中国纺织业最大的一次重组。

  另据蔡高声透露,广东丝绸纺织集团可能借重组机会,重新启动一度搁置的上市计划。据透露,广东丝绸目前的主打品牌丝丽集团可能会被集团推动上市,而一直以来在该集团分公司中成绩不错的“中山丝绸”也被列为考虑对象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