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思买否认参股国美三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10 南方日报

  尽管在华尚未盈利,但计划增开8-10家自有门店

  “我在这里明确地声明,除了五星电器外,百思买暂时没有和国内其它家电零售商进行任何资本形式合作的计划。”

  6月21日,上海。全球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与江苏五星电器合资周年庆的媒体见面会上,百思买集团(BEST BUY)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Robert A.Willett(上图)否认此间有关百思买将以战略投资者形式进入国美电器(0493.HK)或收购山东三联控股S商社(600898.SH)的消息。

  与此同时,全新的百思买中国高管团队对外透露,受上海首家自有门店业绩激励,百思买计划将原定未来18月内增开2-3家店的计划更改为增开8-10家新店。

  在华暂无新收购参股计划

  此前5月初,受百思买与S商社控股大股东山东三联洽谈并购重组事宜,S商社股价曾一度连拉12个涨停。

  而在去年初以逾亿美元获得江苏五星电器51%的股份后,百思买内部爆出有意增资100%收购五星高管持有的剩余全部股份。此外百思买在华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电器高管也在不同场合暗示,有意引进百思买作为战略投资者,以完成公司的回归A股和整体上市事宜。

  对以上

资本市场消息,Robert A.Willett昨日首度正面回应称,“并不属实”。他澄清称,除了五星电器,百思买暂时没有和国内其它家电零售商进行任何资本形式合作的计划。至于接触,百思买中国高管认为,纯粹是正常的商业交流。 

  江苏五星电器董事长汪建国昨日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五星管理层没有股权转让的计划,至于未来百思买和五星占股比例则可能会有调整。

  在华业务尚未盈利

  尽管百买思高管团队宣称,百思买与五星联姻一年,五星电器的财务状况非常良好,合作非常成功。不过百思买在华苦心经营近十年来,业务尚未盈利仍是不争的事实。

  对此Robert A.Willett坦言,百思买目前在中国仍旧处于基础投入时期,要完全收回前期巨额投入暂时还不可能,“何时在华实现盈利尚无时间表”。

  Robert A.Willett同时透露,百思买美国市场业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高达18%,加拿大业务也保持了12.8%的增长速度。中国门店的发展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尤其是五星团队,做出了非常好的业绩,“百思买与五星合资一年来的业绩增长情况,要比国内所有同行都要好。今年五星电器还将发展多家新门店”。

  尽管如此,此间分析人士称,尽管百思买全球一季度销售录得增长,但净利润的增长开始回落,这主要是历来走高端路线的百思买开始大规模销售低利润产业的商品所致。

  对此Robert A.Willett的解释是,美国市场正处于手机、平板产品的转型期,虽然净利润没有达到目标,但是相对同行,百思买的毛利率仍然较高。“目前我们仍旧在加强转型期顾客需求的研究,进行销售方式的创新,以跟上市场的变化。在中国也会保持这样的发展思路。”

  本报记者 戴远程 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