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动漫业将迎大整合 金鹰卡通宏梦三辰或将三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馨

  意欲打造成“中国动漫之都”的湖南长沙,正在迎来其动漫业的一次大整合。

  昨日,湖南宏梦卡通集团(下称“宏梦”)董事长王宏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湖南省省委、省政府方面正在酝酿对湖南省动漫业的整合战略,并且宏梦、湖南三辰卡通集团(下称“三辰”)和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下称“金鹰卡通”)三家的整合已经开始。

  王宏告诉记者,省里面的思想是将湖南省内的优质动漫资源整合起来,第一步大概是以资源整合、交叉持股的形式进行。

  但王宏同时也强调,整合只是开始,还处在拿方案的阶段,至于最终是由宏梦、三辰或金鹰卡通三家中的哪一家控股,现在还不得而知。

  目前,湖南省的动漫节目生产总量已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如果三家实现整合,这将是湖南动漫企业间的强强联手。

  宏梦和三辰是湖南省两家大型的动漫集团,而金鹰卡通则是有着湖南广电集团强大支持的动漫公司。

  其中宏梦去年创作的武侠卡通片《虹猫蓝兔七侠传》不仅在央视少儿频道取得高收视率,并且与之配套的图书也实现上市三个月突破1000万册的销售量。在去年5月,宏梦还获得红杉资本750万美元的投资,意欲在

动画片制作、主题公园和衍生品开发方面全面推进,打造成“中国的
迪斯尼
”。三辰创作的“蓝猫”等卡通形象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式的开发。

  而金鹰卡通则拥有宏梦和三辰所欠缺的媒体资源。金鹰卡通是由湖南广电集团和湖南电视台控股,并且金鹰卡通卫视也是2004年经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开播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动漫卫星频道。

  根据迪斯尼的模式,动画片制作、主题公园、衍生品及授权、创办媒体,四个方面都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中国的动漫企业,单打独斗都感到力量不足。”王宏表示,如果能把各方面资源都带进来,将政府、频道、品牌、人才资源实现全面整合,对中国动漫业的发展将是有好处的,因此宏梦也肯定会以积极的态度投入这次整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