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鞋企首设海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1: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益平

  与欧盟的反倾销官司悬而未决,并没有阻止中国鞋企进军海外的步伐。曾率先向欧盟提起反倾销诉讼的我国最大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近日在温州召开全球营销峰会,宣布在美国、印度和中国香港成立3家国际公司—————这是曾主要以“专卖店”形式试水国际市场的中国鞋企首次在境外设立分公司。

  “奥康一直将欧盟定为重点市场,并在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建立3大销售中心。”集团总裁王振滔介绍,“但欧盟对中国鞋相当排斥,我们决定重新寻找目标市场。”3家公司调整后将构成奥康开拓海外市场的“新版图”。

  “美国市场比较高端,利于树立品牌;印度人口规模世界第二,且本土品牌缺乏,是新兴市场;香港则是内地企业进入海外的跳板和时尚前沿,设在该地的国际公司将成为奥康国际化战略的管理总部。”王振滔表示。

  这3家公司的职责除了开设专卖店,更主要的是建立销售网络、寻找OEM厂家、兼并,甚至运作奥康在海外上市。这3家公司的团队将全部从当地招聘。“奥康不会派一名高管和员工进入,只从企业文化方面进行一些必要的指导,真正实现‘海外本土化’。”王振滔表示,目前奥康已聘用30多位“海外高级打工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