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息产业部:中国软件出口5年增长7.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41 北京商报

  牛顺生/文□本期数字:7.4倍

  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自2000年以来,一直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出口5年间增长了7.4倍,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软件人才的短缺将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昨日在“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上说,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出口由2001年的7.2亿美元上升到2006年的66.6亿美元,增长了7.4倍。软件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由2002年的12家,增加到2006年的36家,已有1800家企业获得系统集成商的资质。

  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仍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核心技术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与硬件制造业相比,软件产业相对滞后,2006年软件收入仅相当于电子制造业收入的11.2%;到2006年底,行业从业人员已达129万,但据业内人士估计高端人才、复合型领军人才、国际化软件人才,以及传统行业软件应用人才仍极度短缺,并且我国软件人才培养模式需要进一步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