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头完成排兵布阵 直销市场走出迷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50 南方日报

  继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4月份访华之后,该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昨日再次来到北京。同期,安利在中国高调宣布,将在全球推出由体育名将刘翔、鲍威尔代言的全新版纽崔莱形象广告。业内分析,安利此举旨在力挺其即将在华展开的直销新业务。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安利和雅芳今年以来在华业绩均出现了增长,这也说明了中国直销市场前景开始明朗。

  安利两大掌门力挺中国市场

  美国安利由狄维士和温安洛两大家族共同创办,一切重大决策都需要两大家族一起决定方能推动。随着老狄维士退居二线,老温安洛过世,史提夫·温安洛和德·狄维士兄弟正式执掌安利,成为安利公司的第二代掌门人。

  总部两大巨头连续造访中国,并且在媒体面前高调亮相,在这几年安利高层公务记录里都是很少见的。对于安利这几年在华拿直销牌照的事,德·狄维士始终前后奔波,多次出现在中国媒体的视线里,让外界深刻体会到安利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如今,史提夫·温安洛的再次高调露面,只能说明,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安利高层的意见是相当一致的。

  据知情人士称,史提夫·温安洛此行除与安利中国的重要员工会面外,还与北京一些政府官员进行了接触。他告诉记者,安利非常重视

中国经济腾飞带来的发展机遇,对中国市场更具信心,总部也将通过加快产品引进、加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支持安利中国的发展,“总部支持安利中国积极创新,坚定地走本土化道路”。

  下月启动直销员培训

  去年11月安利拿到直销牌照,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昨日透露,所有有关直销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完,并已取得监管部门的认可,安利中国新直销业务马上可以展开。“7月初安利将展开直销员的培训工作。”郑李锦芬进一步介绍,安利在国内允许范围内已经拥有了188家店铺,分布在155个城市,同时2800个服务网点准备迎接新直销业务。

  这应该是继拿牌后,安利首次公布直销进展。按照雅芳之前的操作,从培训直销员到开展直销业务大概用了一个多月。

  安利直销时间表广受关注的原因是,业界公认,安利的正式加入,将使直销市场大战真正打响。事实上,除雅芳提前拿牌直销资格以外,包括如新、枚琳凯等直销巨子也已经暗中布局。

  然而,直销市场大战也并未像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快地开展。一是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均获得了直销资格的企业已有雅芳、安利和枚琳凯。也就是说,在全国范围内,未来可能形成正面冲突的主要就是这3家,然而这3家企业在全球市场就是老对头,突然形成巨大竞争的可能性不大。二是由于众多直销获牌企业在拿牌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疲于程序性的手续,同时也在观望行业老大的动作,导致了直销市场迟迟未启动。

  直销市场发展明朗化

  不过,主要直销企业今年的经营业绩还是说明市场发展正在明朗化。继雅芳一季度年报显示在华销售保持增长外,郑李锦芬昨日披露,今年以来安利中国业绩也同比增长了10%,扭转了去年亏损的局面。

  此外,政府一系列监管到位也可能将使直销市场更规范。国家工商总局已将7月份定为直销行业重点监管月,估计届时将会出台进一步的“打传”举措。

  而随着安利的加入以及各大直销巨头排兵布局完毕,直销市场格局即将重新建立起来。早前,本报曾第一时间披露过中国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下半年为直销业建立行业协会。昨日,郑李锦芬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她并未透露更多安排。

  本报记者 谢思佳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