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城今年首次大规模土地供应 14宗地块将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59 新京报

  今年首次大规模土地供应,亦庄2年后首次出现住宅土地供应

  本报讯(记者张学冬)昨日,记者从北京土地储备中心网站获悉,包括18万平米的海淀区中关村甲3号住宅及商业地块、44万平米亦庄南部新区住宅及服务配套地块、14.9万平米的朝阳西大望路住宅及共建地块等14宗高品质地块即将入市。尤其是中关村核心区域及亦庄区域,是住宅性质用地供应短缺或暂停供应后,首次出现大体量住宅性质用地公开供应。

  住宅性质用地达192万平米此次推出的14宗地块是今年首次大规模土地的集中供应。记者根据公布地块的数据统计获悉,即将入市的14宗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218万平米,其中具有住宅性质的地块达到192万平米。除4宗地块注明要在今年3季度推向市场外,其余暂时未注明推出日期。

  记者发现,这些地块多数处于升值潜力大或核心成熟区域。比如规划建筑面积18万平米的中关村甲3号住宅及商业地块,位于北四环西路保福寺桥附近,该区域为中关村核心区域,目前中关村区域在建的住宅项目少之又少,而且多数体量都不及10万平米。

  

开发商和购房者预期良好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即将入市的14宗地块中,44万平米
亦庄
南部新区住宅及服务配套地块,是继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宣布从2005年开始暂停亦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审批之后,首次出现住宅土地供应。其中一块规划面积为22.3万平米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X17R1地块,用地性质为纯居住,另一块紧邻的规划面积为21.8万平米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X31F1地块,规划为住宅及公共服务设施。

  北京土地储备中心有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北京交易成功和即将入市交易地块总量超过100宗,亦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审批暂停2年后重启,这说明北京土地供应充足并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永通昌集团营销总监肖志刚则认为,集中放量的土地不会马上转化成住宅供应,对住宅供应量暂时不会产生影响,但对开发商和购房者将形成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