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尔密签协议购三洋白电 三洋将退出冰箱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海尔并购日本三洋最大冰箱厂,并借此走出国际化重要一步。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国内白电巨头海尔已与日本三洋电机签署协议,收购三洋全球最大的冰箱工厂泰国工厂。收购完成后,三洋将退出冰箱生产。

  今后, 三洋将以原设备制造商身份委托这家泰国工厂生产三洋品牌冰箱,供应日本和海外市场。据了解,三洋泰国冰箱工厂每年冰箱产量约在100万台左右。

  据透露,此前海尔为保障收购三洋冰箱业务成功,聘请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此次并购做财务交易咨询与调查,时间超过一年。5月底海尔与三洋签署并购协议,海尔已将并购方案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批。

  此前,海尔

冰箱已成功进入美国和日本市场。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透露,海尔已占据美国小冰箱市场50%以上份额。收购三洋泰国工厂后,海尔除获得为三洋代工三洋品牌冰箱外,还可以以泰国工厂为桥头堡,大举进军东南亚市场。其在冰箱市场的实力也将晋身国际一流巨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