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成桥头堡 易初莲花欲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调整中国区域继续开店

  田爱丽

  在经历了大规模重组后,易初莲花并未就此停歇,而是继续在中国开设新店。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去年底筹备的易初莲花花都店初步确定9月国庆前夕开业。与其一起浮出水面的还有易初莲花区域架构的调整,“按照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的想法,易初莲花不只会做中国市场,我们要以此为跳板,到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发展。”易初莲花华南区、西南区董事、资深副总裁陈奕潪表示。

  即将开业的花都店已经开始

装修。到目前为止,这是正大集团进入中国12年间在广州的第三家超市。易初莲花虽然在华南拓展缓慢,但它也给易初莲花带来了正面影响,即在该区域保持了较高水准的开店质量。

  有易初莲花内部人士透露,曾创下万客隆全球单日销售1000万元的三元里超市经改造后目前仍是易初莲花全国最好的门店。而在前不久的调整中,华南地区所有的11家超市都被当作“表现良好”的门店留在香港上市的正大企业有限公司。

  据陈奕潪透露,即将开业的花都店也将被装入好店中,明年易初莲花在华南至少还要有3家新店开业,而他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以目前一半的数量翻倍。

  随着正大集团的内部重组,易初莲花在中国市场的分布由原来的华北、华南、上海三个大区拓展为五个,调整为华北、华东、上海、华南以及以青岛、山东为主的环渤海区域。

  “华南区管辖范围扩大,现在增加了成都、重庆、湖北、湖南。”陈奕潪表示,此前易初莲花不太重视西南市场,公司拓展仅以布点为主。但随着成都、重庆市场被政府当作试验田发展,易初莲花调整了思路,正在该区域看地,加快选址。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成都、重庆区域一年内还不会再开新店,最快也要后年。因为经过大幅度重组的易初莲花在整合了业绩“棘手”门店后,首要任务是先把它们养强,其次才是开店。可以预计,今年内易初莲花新店推进速度将会放缓。

  1997年,易初莲花的母公司——泰国正大集团将泰国所有易初莲花购物中心80%的股权卖给了英国第一大零售商特易购(Tesco)集团。作为正大集团旗下的零售品牌,易初莲花“主战场”已转移至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