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娃哈哈缺乏合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3:46 北京商报

  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娃哈哈在京召开的“北京市场2007年上半年总结大会”——

  这场犹如批斗大会的工作总结大会批斗的对象就是跨国巨头达能。

  在工作总结大会上,娃哈哈北京分公司经理说完“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销售额的90%”之后,会议的主题就立刻转到了对宗庆后的挽留和对达能的声讨上。

  这名经理大喊:“我想告诉各位,宗总仍是娃哈哈集团公司总裁,不把达能赶出娃哈哈誓不收兵。”

  而在娃哈哈北京销售分公司、北京经销商随后发布的声明中,措辞则更加激烈:“我们坚决反对达能的恶意并购,坚决反对达能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攫取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警告达能,想恶意并购娃哈哈是痴心妄想。”

  其实,宗庆后与达能之间的是是非非已经闹得满城风雨,舆论也基本是一边倒。但是,我们注意到,作为娃哈哈一方,从宗庆后到员工,从集团公司到销售商,全部都是群情激愤,所有的表态也都是措辞激烈,但是在法律手段上却显得谨小慎微。

  作为一起说到底是商业纠纷的事件,我们是否应该考虑从商业手段或者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停地打嘴仗。

  另一方面,当初达能与娃哈哈在签订合资协议的时候,双方都是自愿的,现在一方觉得不公平了,那我们还要不要履行当初的协议呢?我们是否需要一点合约精神呢?

  当初娃哈哈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嫁给达能,现在显贵了,也不要把人家说成是逼婚的恶霸。用正当的途径,用正当的手段来解决现有的问题,不可能你需要钱,人家就给你钱,等你有钱了,还不愿意还利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下回再借钱的时候长点记性就行了。俗话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傅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