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路第6次大提速完成过渡 动车组席位利用率11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4:0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刘伟勋 本网从铁道部获悉,始自4月18日的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平稳度过为期两个月的提速过渡期。第六次大提速实施两个月以来,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呈现大幅增长,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4月18日至6月1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18亿人,同比增长4.7%。动车组列车目前日均开行286列,受到社会普遍欢迎,全程席位利用率达到118.6%。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提速两个月以来,铁路不断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对部分旅客列车和动车组采取增加停站、调整编组等完善措施,并利用区域新增客运能力,组织普通旅客列车开行,增开各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适应沿线小城镇、农村群众的出行需要。在动车组列车品牌形象树立的同时,铁路还进一步提升了夕发朝至、一站直达列车的开行质量。

  “4.18”提速以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秩序总体良好,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9.9%和99.3%,其中动车组列车始发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9.2%和97.1%。

  提速后,全国铁路货物列车运行秩序良好,分界口交接顺畅,运用车分布趋于合理,铁路运输效率保持较高水平。提速两个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5.26亿吨,同比增长7.7%。同时,东北、西北和西南三大区域货物运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