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北唐山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推进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3:56 法制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19日电 记者梁栋 记者从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唐山市健全制度促节能,抓住重点降消耗,清洁生产减污染,政策扶持增效益,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唐山是以钢铁、水泥、煤炭、电力、陶瓷为主导产业的传统工业城市,节能减排任务较重。今年来,唐山市设立节能专项资金和节能监测资金,增加资金投入,鼓励企业开发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据介绍,今年唐山市将在66家企业建立能源统计利用报告制度,在39家企业制定节能规划,组织实施20项节能技术攻关,重点推行能量梯级利用、蓄热式加热等30项节能降耗先进适用技术。

  唐山市以冶金、建材、煤炭、电力等“高能耗、重污染”行业为重点,组织实施燃煤锅炉改造、热电联产等十大重点降耗工程,开发钢渣综合开发利用、高炉煤气锅炉应用等260项降耗新技术,重点推广唐山钢铁公司、国丰钢铁公司创造的综合降耗利用技术,力争实现“负能”炼钢。

  唐山市还制定清洁生产工作方案,在50家企业推进清洁生产示范,在全市重点排污部位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加快完成北郊、西郊及曹妃甸工业区等污水及再生水处理工程项目,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此外,唐山市还准备在年内淘汰16家钢铁企业落后生产装备,帮助一批企业谋划利用余热、余压生产电力项目,对认定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落实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