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稀有金属资源濒临枯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据报道,随着全球经济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稀有金属的需求越来越大,导致储量有限的稀有金属资源在全球面临枯竭。

  汽车催化剂中通常使用白金来使汽车的污染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中的白金会通过排气管不断排出,每年有数以吨计的白金散布在大小街道上。

  正以惊人速度消耗的稀有金属不止白金一种,还有生产液晶电视屏幕的铟和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钽等。

  全球现有的铟顶多还能用10年。紧缺的程度通过价格反映出来:2003年1公斤铟的售价在60美元左右,2006年已经达到1000美元。镓被用来生产

太阳能电池中的
半导体
材料,而最新报告显示,现有的储量不足以满足未来的需要。绝缘材料中使用的锑将在15年内用尽,银10年。也有人预计锌将在2037年用尽,荧光灯中需要用到的铽,将在2012年用完。(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