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航空公司5月全线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1:10 信息时报

  春秋航空推出88元飞曼谷引业界惊呼

  国际航线运输增长更快,国内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民航总局前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各航空公司终于全部实现盈利,全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0.8亿元,同比增长10.9%。

  不过,亮丽的业绩并没有令四大航空公司沾沾自喜,相反地,由于各民营航空公司和合资公司也都在5月取得盈利,加上中外合资的货运公司也均表现出众,令国内几大航空公司大为紧张,并加紧增加运力以应对竞争。

  全行业旅客量增两成

  随着

国际油价回落以及航空市场由淡季转旺,中国民航业渐入佳境。据民航总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民航全行业运输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完成28.6亿吨公里、1546.6万人、30.6万吨,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8%、19.4%和16.1%,增速喜人。其中,国航、南航、东航、海航、深航、川航、春秋、祥鹏、金鹿等公司均取得盈利。

  国际货邮增长快过国内

  与国内航线平稳增长相比,国际航线运输增长势头明显更快,其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同比增长20.2%和26.8%,尤其是货邮运输继续呈高速增长走势。据民航总局的统计数据,5月国际航线货邮同比多承运了1.8万吨,提高12.2个百分点,平均每天多承运近600吨。

  据民航总局分析,国际航线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

长城和翡翠两家公司相继投入运营和继续加大运力投放的结果。

  中外货运竞争加剧

  引人注意的是,长城和翡翠都是外资航空货运巨头在华的合资公司。其中,长城航空由新加坡航空旗下的货运航空和长城公司总公司合资,而翡翠航空则是由汉莎航空旗下的货运公司和深圳航空合资成立。对于国际货运的“步步逼近”,国内航空公司都加紧采取措施应对。

  据南航货运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南航除了于本月开始改装6架客机为全货机以增加运力外,还订购了6架

波音777远程全货机,预计2010年陆续到货,南航为此还于上周远赴德国参加欧洲规模最大的航空货运展,期望向全世界的物流同行和客户推广最新的货运产品和服务。

  相关链接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88元机票也能盈利

  时报讯(记者 高江虹)日前廉价航空亚航在深圳推出飞曼谷的88元超低价,创国内飞东南亚机票价格史上新低,并在业界引起一片惊呼。

  对于业界“廉价机票难保本”的说法,国内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认为,廉价航空公司的票价一般会分为十几级,如春秋航空的票价最高是八折,最低为两折,尽管单个航班会亏损,但整体上利润仍有所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