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娃哈哈聘美国顶级律师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0: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诚诚

  达能与娃哈哈的“合资纠纷”又有最新进展。在达能集团今年5月向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后,早报记者昨天从达能仲裁代理律师处获悉,娃哈哈方面已经委任了一位美国律师出任仲裁员,在斯德哥尔摩仲裁院委派首席仲裁人之后,仲裁将很快开庭。

  据达能仲裁代理律师、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阮葆光透露,仲裁团共有三人组成,目前除了首席仲裁人尚等待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委派之外,申诉双方的仲裁员都已确定。

  “仲裁内容和对象都没有变化。”阮葆光表示,“达能方面主要还是针对双方合资合同中的非竞争条款,对娃哈哈方面提出8项仲裁。”

  针对这一消息,娃哈哈方面并未正面回答。“关于诉讼以及仲裁的最新情况,我们都无可奉告。”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启宁告诉记者。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得到确认,娃哈哈方面已经聘请了美国顶级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应对这场仲裁。“达能方面委任的仲裁员是美国的一位女律师,娃哈哈聘请的是一位男律师,论知名度,娃哈哈方面请的律师可能还略胜一筹。”

  对于该仲裁正式开庭时间,阮葆光并未给出确切答复。“每个仲裁机构和案件的情况都不同,但是按照惯例,仲裁团组成完毕后,就可正式开庭。”

  该仲裁由达能亚洲提起,共包括8项仲裁申请。其中,7项仲裁都是合资企业的外方股东针对中方股东提出的仲裁,一项针对宗庆后本人。

  “对于以法律手段赢得这场战争,宗庆后也显得志在必得。”曾在娃哈哈工作四年,并担任娃哈哈与达能公司中间唯一联络人的罗建幸告诉记者。

  除了委派仲裁员、应对达能在瑞典提起的仲裁外,娃哈哈还在杭州提起“反仲裁申请”,6月14日,杭州仲裁委员会正式受理娃哈哈集团提起的“娃哈哈”商标转让纠纷仲裁申请。要求确认杭州娃哈哈集团与娃哈哈-达能合资的企业杭州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于1996年2月29日签署的《商标转让协议》终止,“娃哈哈”商标属于娃哈哈集团所有。

  不过,对于达能在美国提起的增对宗庆后家族公司的诉讼,目前宗庆后方面还没有正式回应。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