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企业责任 寻找中小企业公益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4:33 大洋网

  在今年五月成功地发起"国内中小企业节能降耗、为地球降温"活动之后,企业门户网站――一大把(www.yidaba.com)紧靠社会责任这一主题,本月又将推出"寻找中小企业公益之星"的活动,力求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让中小企业成为支撑起社会责任的新兴力量。

  目前,可持续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这两大主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由一大把网站发起的"节能降耗,为地球降温"活动在5月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一大把网站希望中小企业关注的并不仅仅是环境保护,而是全面的社会责任。中小企业目前已经在经济领域中成为中国经济的主体,但在其他很多方面,如社会责任、福利民生等方面均处于不相称的边缘地位。

  "企业作为社会的一部分,他所追求的应当不仅仅是利润最大化,他还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比如对环境的保护,对社会风气的促进,对员工健康的关怀,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等。我们所组织的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了解到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关注社会责任的行列中来。使中小企业的老板们不仅成为对社会负责任的人,更希望由他们创建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一大把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寻找公益之星的活动如此介绍。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一大把网站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号召尽可能多的企业加入到该活动中来。在线上,一大把将在网上重点推广寻找到的中小企业公益之星,给他们展示的平台,同时将向广大中小企业用户全面完整的介绍什么是企业责任,一个企业应当承担哪些社会责任。同时他们还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以及邀请公益事业的有关专家进行访谈来让广大中小企业对此有更直观的认识,了解这么做的意义。

  在线下,一大把网站将通过会员之间的相关活动,利用一大把网站会员的人脉网络来放大活动的传播效果,让这些会员周围的企业同样有机会了解到活动的信息,加入到"负责任"的企业这一行列中来。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个目的,我们是希望通过一大把这个平台大力宣传那些已经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得相当不错的中小企业。事实上公益事业从来都不仅仅是大企业的事情,我们身边有很多中小企业也都曾积极参与过。但他们的事迹多数不为人知。作为中小企业的门户网站,我们有责任去宣传这些公益之星,让更多的企业以他们为榜样。"一大把网站负责人介绍道。

  "每个企业都有他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国内首家企业门户,利用我们的影响力,在帮助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了解到他们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希望尽力能做的。"一大把网站的有关人员进一步介绍说。中国企业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否则面对国际市场中国企业将失去竞争的优势;而学会承担和行使社会责任则是中国的中小企业必须迈过的一道门槛,否则中小企业永远无法长大或变强。在这里笔者感谢像一大把网站这样的企业,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会责任视为己任,整个社会对于中小企业的认识也会增加一些新的含义,中国的中小企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市场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