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禁氟令下月实施 江浙小冰箱厂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我国从7月1日起禁止生产、9月1日起禁止销售及进出口以氯氟烃(CFCs)为制冷剂、发泡剂的家电,以更好地保护臭氧层。国家环保总局、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监局五部委5月28日联合签发的“禁氟令”日前正式发布。新政策将给江浙一带的小型冰箱厂带来挑战。

  该项名为《关于禁止生产、销售、进出口以氯氟烃(CFCs)物质为制冷剂、发泡剂的家用电器产品的公告》的新政策,涉及了冰箱、冷柜、饮水机、电饭煲、电热水器等多个产品。

  美的

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李士军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海尔、科龙、美菱、美的等主要的冰箱企业,因为要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在2000年后已基本完成了含氟制冷剂、发泡剂的替代工作。目前制冷剂主要用134a和600a两种,发泡剂用环雾烷和雾烷。但是,苏浙有一些小企业的冰箱发泡还在用F11。“禁氟令”将对这批小冰箱企业带来冲击。

  威力冰箱负责人沈关学也表示,“禁氟令”传闻已久,对行业没有太大影响。由于冰箱的国内需求近年高速增长,去年以来,浙江慈溪、宁波一带出现了20~30家小冰箱厂,它们有的使用含氟的制冷剂、发泡剂。新政策将限制这些小厂的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