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明股东或诉达能四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1: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王诚诚

  达能与娃哈哈“合资纠纷”突然闯入第三方诉讼者。昨日,光明乳业股东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方面表示,该公司目前正积极搜集证据,待时机成熟,将以“妨碍中国经济安全”等四大过失将达能告上法庭。这意味着,继成为被仲裁对象后,达能在中国也面临着诉讼的危险。对此,达能方面昨日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法律方面文件,暂不对此作评论,但将尊重当地法律应对此事。

  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日前已向达能公司发出一封措辞强硬的公开信,表示“如果达能在自己的战略误区中一意孤行”,和君创业公司“将根据中国法律采取行动,进行一场反对不公平不道德的商业交易、推动国企健康改制、制止违法转让

商标、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世纪之战”。

  四大过失指达能与娃哈哈合资合同“显失公平”、达能收购国内多家知名品牌大量股权造成同业竞争,以及强行并购娃哈哈构成对中国国家经济安全威胁等内容。

  李肃表示,达能在中国先后收购了包括娃哈哈、蒙牛、正广和、光明乳业、汇源等在内多达七家中国本土知名品牌的大量股权或全部股权,并在相互具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各大品牌厂商中占有董事会席位,直接违背了“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商业原则,侵害着各家合作方股东的根本利益”。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