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航落子西南 出资组建西部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4:0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重庆6月14日电 (记者 陈岚桦) 今天,由海航集团控股组建的重庆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并在重庆江北机场举行了首航仪式,这标志着海南航空战略棋局开始落子西南。

  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锐介绍,西部航空股东由5家组成,其中,海航集团旗下的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800万元人民币,投资比例为35%。西部航空开航初期,将投入3架B737—300型飞机,首批开通重庆至福州、南京、海口、三亚等地,随后还将开通重庆至宁波、大连、青岛等航线。所开通航线均采用中间不经停的方式,将极大地方便西部地区乘客。

  为何要布局西南的

航空运输市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说,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也是中国西部经济的“领头羊”,具有广阔的前景。西部航空将通过开发新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另外,海航此次的“落子”西南,也是出于完善中国民航航线区域分布的需要。

  据介绍,西部航空公司将在3到5年的时间内,组建以重庆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