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铜版纸销美遭遇双重征税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3:2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陈晶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申洪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对我铜版纸同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做法缺乏法律依据,是中国业界和中国政府所不能接受的,中方对这一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今年3月美国对原产于中国进口铜版纸开征临时反补贴税;5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又公布了对中国出口的铜版纸增收反倾销税的初裁决定。姚申洪表示,此前美方进行反倾销调查时,中方就已非常清楚地表明了态度,美方是在缺乏法律依据的基础上,对铜版纸发起反补贴反倾销合并调查的。

  他表示,如果仔细了解铜版纸案的情况,就会发现非常奇特的现象:在铜版纸案中,美方对中国市场经济情况作出完全自相矛盾的判断。关于反补贴,按照美方的现有规定,不对“非市场经济国家”进行调查。但是在铜版纸案上,美方认为中方在市场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因而启用反补贴调查;在对铜版纸进行

反倾销调查时,却又坚持将中国作为非市场经济国家,采用替代国来计算中国企业的税率。美方这种自相矛盾的做法令中方难以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