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乐美颂被赶出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凯 陈辉楠 周晶璐 李燕

  曾经以“上海红磨坊”而著称的乐美颂日前黯然退出新天地。

  昨日,新天地物业部门瑞安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乐美颂餐厅在租赁上海新天地经营场所期间,拖欠出租方上海新天地多项费用。

  对此,乐美颂创始人RaymondLewin并不十分赞同。昨日,RaymondLewin表示,乐美颂的确与新天地在相关费用问题上发生了纠纷,“新天地的收费标准不太合理,我们许多酒吧都是夜晚才开始营业,但在白天也要收取费用,这一点我非常不理解。”

  【调查】关门已有两月

  五年前,乐美颂餐厅在新天地开幕。作为新天地占地面积最大的餐厅,乐美颂餐厅经营项目涵盖歌舞餐厅、酒吧、西饼房等,由于红磨坊式的歌舞餐厅风格,乐美颂餐厅在上海颇受欢迎。

  昨日下午,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广场北里23号靠马当路一侧,“乐美颂”黑底白字的招牌依然立在墙上。

  在接受采访时,新天地执勤保安表示,乐美颂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关门。对于关门原因,该保安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而原乐美颂隔壁门店的店主也对乐美颂关门原因一概不知。

  在新天地运营部,一名主管模样的女士对早报记者说:“不用说了,乐美颂的事没有商量的余地。”之后,该女士又表示,乐美颂是因为合约到期正常离开新天地。至于具体情况,该女士拒绝介绍。

  【新天地】对方拖欠多项费用

  对“乐美颂”与新天地之间的“恩怨”,瑞安集团解释说,“乐美颂”餐厅在租赁上海新天地经营场所期间,未按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条款进行合适的商业行为,并且拖欠上海新天地多项费用。上海新天地多次与其协调,希望双方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上述事宜,但“乐美颂”餐厅依旧未按租赁合同履行相关事宜。

  由于双方协商未果,新天地向卢湾法院提起诉讼,新天地称,“此举是为了保障新天地顾客、其他租户以及新天地整体利益,营造和谐良好的经营环境。”

  昨日,新天地有关人士表示,卢湾法院于今年3月作出判决,判定“乐美颂”餐厅败诉,并限期搬离其在上海新天地的经营场所。4月27日,乐美颂在法院判决的规定期限内黯然搬离了新天地。

  【乐美颂】不会重回新天地

  昨日,瑞安集团企业传讯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早报记者透露,在他印象中,以前还没有听说过有其他入驻商户拖欠新天地的租金或相关费用,而运用法律武器将违约商户赶走,自新天地2001年6月开业以来还没有过先例。

  对乐美颂搬离新天地,昨日,乐美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回忆说,乐美颂和新天地之间的官司长达1年多,之前他并不知情,直到法院最后判决下来,乐美颂创始人RaymondLewin才告诉他们这个消息。

  据该员工介绍,当时在乐美颂工作的员工大概有100人左右,所有员工对乐美颂都十分留恋,但大家不得不各奔东西。

  在接受采访时,该员工还透露,乐美颂和新天地的资金纠纷包括乐美颂拖欠了新天地水电费。

  对被指拖欠新天地多项费用,Ray-mondLewin表示,自己并不十分赞同,“我们许多酒吧都是夜晚才开始营业,但在白天也要收费,这一点我非常不理解。”

  RaymondLewin还表示,和新天地的纠纷让自己也非常不快,“我不会重回新天地,但今后可能会在北京或上海的其他地方开设乐美颂分店。”

  关于乐美颂

  乐美颂创始人RaymondLewin曾是著名导演和电视制片人。

  作为新天地占地面积最大的餐厅,乐美颂的经营项目涵盖了歌舞餐厅、会所、酒吧、西饼房。其中最著名的是红磨坊式的歌舞餐厅。

  歌舞餐厅装饰着红黑色的内墙、绚丽的灯光、变幻的音乐和宽大的舞台。火红的歌舞餐厅对门是乐美颂的音乐酒吧LeClub,所有的装饰均出自于新天地的知名建筑师BenWood的手笔。

  另外,“乐美颂”西饼坊是上海首家纯正的法式西饼坊,在上海白领中颇有名气。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