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佩克主席强调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加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6月13日电(记者李志平 潘剑)阿联酋能源部长、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哈米利13日强调,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应当加强对话,以保证世界经济和市场的稳定。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哈米利当天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各大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新闻代表团。会见中,哈米利表示,当今世界石油市场原油价格上涨是由于部分产油国政局紧张、消费国石油提炼能力有限,以及市场投机活动等造成的。

  他说,阿联酋作为石油生产国希望世界石油市场和油价稳定,同时也希望世界石油需求不断增长。

  他重申,阿联酋将在2009年把石油生产能力从目前的日产270万桶增加到35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