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全球制药市场2020年将达1.3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何雨欣) 全球最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3日公布的一项关于制药行业未来发展的报告显示,全球制药市场总价值将于2020年达到1.3万亿美元,是现在的两倍。

  报告指出,由于全球人口数量增加和人口老龄化情况日益加剧,对治疗性药物及预防性药物的需求大幅增加,从而驱动了制药行业的增长。到2020年,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七个国家将占有全球药品总销量的1/5。

  “目前,全球制药行业所面对的核心挑战是缺乏创新。目前制药行业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已经是十年前的两倍,可是生产出的新药却只有以前的2/5。这不是一种能持续性发展的商业模式。”普华永道全球制药业研究与发展咨询负责人介绍。

  报告同时指出,全球制药行业正处于一个亟待提升自身企业能力以面对全球药物市场需求空前增加的关键时期。目前制药行业面临多种挑战,包括:新产品研发的缺乏,财务上的不良表现,销售与市场成本不断增加,法律、法规限制越来越严格,企业名誉度下降等。

  普华永道预计,未来制药行业的重点将从治疗转为预防,制药企业应该积极进入健康管理领域,提供诸如保健计划,患者用药规范监督,疫苗与计划免疫,以及其他增值服务。目前有245种纯疫苗和11种混合疫苗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预计到2015年,预防药品及服务市场将达到42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