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格里拉广州以两成股权引进三投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计划2012年将持有股份或管理的酒店总数增加到100家以上

  田爱丽

  今年3月底才刚开始运营的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之前单一的投资阵营将一分为四。

  根据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0069.HK)昨天在香港透露的消息,该集团将分别向三家有关联关系的公司出售香格里拉大酒店(广州琶洲)有限公司两成股份。交易涉及金额2084万美元,完成后,香格里拉(亚洲)在广州公司持有的股份将降至80%。

  策略投资者

  参与购买香格里拉广州公司股份的三家公司分别是Fast Action Associates Limited、香泰贸易有限公司和Robinson Enterprise Limited。其中,Fast Action Associates Limited以603万美元以及转让按比例的股东贷款收购香格里拉广州注册资本中10%的股份,其他两家各以301万美元收购5%股份。

  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后,香格里拉广州将由四方分别按80%、10%、5%及5%的比例拥有。

  成立于2003年1月3日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广州琶洲)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内地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投资总额为1.62亿美元,其中6034万美元为注册资本。

  香格里拉(亚洲)公司透露,Fast Action Associates Limited一直是香格里拉附属公司的策略投资者。预计出售广州项目两成股份将巩固各方之间的合作,并有助未来拓展内地商机。预计出售可为公司带来110万美元的收益。据悉,所得款项将再投入香格里拉广州以满足广州大酒店未来资金需求,同时也拟用于投资香格里拉(亚洲)其他发展项目。

  2012年100家酒店

  “集团一直在各主要城市扩展酒店网络,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19家参与投资的酒店并管理3家酒店,共有11048间客房。”香格里拉大酒店(广州琶洲)有限公司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

  目前,香格里拉在中国内地有14个持有股份的发展项目及1个扩建项目正在兴建或规划阶段。成都、包头、

呼和浩特、西安、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预计2007年内会陆续开业;福田、宁波、温州则于2008年内开业,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及北京中国大饭店第三期预计2009年开业。

  除中国外,香格里拉在亚洲其他市场还在泰国、菲律宾、马尔代夫以及蒙古拥有酒店项目。

  记者从香格里拉(亚洲)公司获悉,稳夺亚洲市场的领导地位后,香格里拉(亚洲)集团将会以股权投资、租赁或管理合约的方式在重要门户城市经营酒店,将香格里拉品牌拓展至欧洲及北美。该集团制订的目标是在2012年将其所持有股份或管理的酒店总数增加到100家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