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家庄建设三大生物医药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3日专电(记者 周吉仲)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发改委了解到,以国内知名企业为依托的三大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了选址、子项目确定、工艺设计、资金筹措等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三大园区项目投产后,将使这个市生物产业的品种、技术和规模优势再次得到提升。

  石家庄市是国家确定的生物产业基地,通过近年的建设,全市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为特色,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为一体的生物产业体系。为实现生物产业更好发展,以园区龙头带动配套企业集聚,促进企业分工协作和产业深度整合,这个市经过一年多的规划、设计、论证,确定了以国内著名企业为依托,建设华北制药工业园、石家庄制药工业园、神威现代中药工业园三大重点生物医药项目。目前这三大园区均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开工投建。

  据了解,占地3000亩的华北制药工业园总投资44亿元,重点发展降血脂及心脑血管药物、抗癌药物、免疫制剂药物、营养

保健品等12个项目,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80亿元;
石家庄
制药工业园占地1500亩,总投资22亿元,重点建设研发中心、四代头孢、抗生素等17个项目;神威现代中药产业园重点发展软胶囊、中药冻干粉、注射液等5个项目,总投资7亿元,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三大园区项目投产后,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品种、技术和规模优势将得到有效提升,在巩固生物发酵核心
竞争力
基础上,实现由原料药为主向原料药与生物制剂并重、由抗生素类产品为主向抗生素与非抗生素类产品并重、由内销为主向内销与出口并重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