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回应中信集团介入说:未接触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4:08 经济参考报

  张莫 裘立华 张乐

  针对有媒体报道达能有意引入新投资者中信集团“私了”达能娃哈哈争端一事,12日达能集团亚太地区总裁范易谋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否认这一信息。他表示,达能至今未与第三方接触过,并称“相信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达能娃哈哈的纠纷仍有可能通过协商解决。”

  6月11日,有媒体报道,达能有意拿出第二套方案即引入新的投资者私下解决与娃哈哈之间的纷争,以补偿宗庆后的经济利益,并称6月初中信集团曾在杭州主持了与达能、娃哈哈的会谈,因此这第三方投资者很有可能是中信集团。对此,范易谋给予了明确否认。他表示,达能至今没有与第三方接触过,并且也不会向第三方开放,并重申了达能在此事上的一贯立场,即希望采取可能的措施协商解决这一争端。

  达能12日发表公开声明,首次回应宗庆后辞去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并发表公开信一事。声明称,“在6月7日的公开信中,宗庆后先生明确承认了斯德哥尔摩仲裁的合法性,对此我们表示欢迎。除此之外,信中所罗列的很多情况均属断章取义,歪曲事实。”据悉,在6月7日的公开信中,宗庆后详细列举了达能的“罪状”,其中包括通过其董事会占多数的优势对宗庆后作出许多限制条款的决议;从合资公司拿走了8000多万的技术服务费,而11年来却没有提供过任何技术服务;重金雇用英国尚未在中国注册的保安公司派人对宗庆后与娃哈哈公司进行24小时跟踪监视等等。

  声明还称,“宗先生的辞职完全出自他本人的意愿,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追求个人的利益。我们非常感谢宗先生在过去十多年里对娃哈哈合资企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但是,任何人都不能以此为借口,利用员工、业务伙伴和社会大众,煽动针对其他个人、公司和国家的敌对情绪,以危及合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代价,实现个人财富最大化的目的。”

  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启宁11日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达能向媒体公布的临时董事长范易谋没有到位,而且目前合资公司干部员工情绪波动严重,他们不仅对达能方的董事相当抵触,而且要求达能公司公开表态,对合资公司下一步的生产经营做出安排,并要求达能对任何影响到员工的经济收入和福利给予保障。

  8日,娃哈哈的全国经销商、市场部和供应部职工及乐维基地、秋涛基地、下沙基地的全体员工曾发表公开信,痛斥达能,拥戴宗庆后。记者了解到,就在12日达能发布会当天,娃哈哈上海员工在发布会酒店外集体表达不满。

  对此,达能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与新任中方董事召开董事会会议,就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管理状况进行讨论,由达能集团任命的董事会成员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合资企业董事会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娃哈哈合资企业的主要股东、作为一家在世界各地都受到尊重的企业,达能集团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即我们过去、现在、将来都将继续致力于娃哈哈合资企业、品牌和员工的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娃哈哈将于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包括“中信集团介入”一事等媒体关心的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