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东莞对利奇公司涉嫌雇佣童工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2日电(记者 赖少芬)记者12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从11日晚开始,东莞市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东莞利奇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涉嫌雇佣童工生产奥运纪念品一事展开调查。东莞市政府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彻查,对查实违法的行为依法作出处理。

  东莞利奇文教用品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企石镇江边村,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主要以生产和销售纸类文具、塑胶文具及皮具、彩盒等包装制品为主。2006年7月,利奇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生产合同”,特许生产奥运纪念文具商品。该公司自2006年10月开始陆续按合同订单生产2008年奥运纪念品,所接订单的产品主要以纸制品(包括笔记本、贴纸、台历)为主。

  调查显示,利奇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由于订单较多,人手紧缺,于2007年2月2日至2007年2月8日将所接的部分订单的包装和贴标签工序发包给了一家名为“

东莞市利特文具有限公司”的加工场进行加工。该加工场在利奇公司厂区对面,法人代表是企石镇江边村的村民黄广伦。

  利特文具有限公司在接到加工任务后,以每工每天20元的报酬,在当地临时聘请了12-13名五至六年级的小学生进行了为期6天的加工工作。利奇公司表示,该公司外发给利特公司加工的订单,并不涉及奥运纪念品订单中的任何产品。到目前为止,东莞市联合调查组在对利特公司的检查中也没有发现任何与奥运纪念品有关的产品。

  东莞市政府表示,东莞市将对利特文具有限公司涉嫌雇佣童工一事继续跟踪调查,对查实违法的行为依法作出处理,并及时向全社会通报查处的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加强劳动用工检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清理违法用工的专项行动,杜绝企业的用工管理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