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机集团30%股权被JANA拍得 19%股权未确定受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沈阳机床(000410)和昆明机床(600806)今日同时公告表示,沈阳国资委转让其持有的沈阳机床集团100%股权中的49%,确定JANA Shenyang Holdings Corp.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的受让人,19%股权未确定受让人。此次股权转让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资料显示,JANA Shenyang Holdings Corp.为美国JANA基金为收购

沈阳机床股权而设立的离岸全资子公司。JANA基金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纽约的直接投资基金,在洛杉矶、东京、香港和伦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资产500亿美元。相对其他著名基金,JANA公司一向比较低调。有分析人士认为,JANA公司此次竞购的原因,可能是看中沈机集团将来整体上市时的潜力,以期到时“套现”。

  除了JANA外,传闻高盛、凯雷、德意志银行等国际投资公司都对沈阳机床集团股权转让感兴趣,而国内三一重工也受到竞购邀请。最终三一重工与JANA公司高调进入最后的争夺。5月29日,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愿意有条件参与沈阳机床30%的股权竞买。但现在看来,这个一样表现积极的竞购者,如今已丧失了最后的可能性。

  沈阳机床集团为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注册资本为71284万元。沈阳机床集团为昆明机床的大股东,持有其29%的股权。公告还提示,如果上述股权转让得以实施,沈阳机床的实际控制人不会改变。 (武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