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朗石油部长允诺伊朗将力保国际油价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4:51 经济参考报

  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11日说,伊朗将与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一起承担保持原油供应和油价平稳的责任。

  哈马内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亚洲石油天然气年会时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欧佩克成员,包括伊朗,多次强调会承担确保(原油)供应和公平价格的义务。”

  哈马内会后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并非原油短缺所致,“原油市场并未出现短缺状况。(原油)商业储备处于充裕水平”。当被问及汽油需求上涨和尼日利亚原油供应受阻是否将可能导致今年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时,哈马内说:“我们无法预测原油价格会如何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因伊朗核计划产生的矛盾是

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伊朗探明石油储量为2640亿桶,居世界第二,为

欧佩克成员国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

  (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