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臣集团主席徐枫:汤臣一品不怕查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0:34 东方早报
汤臣集团主席徐枫:汤臣一品不怕查不降价
  汤臣集团主席徐枫表示,“汤臣一品”是已故夫婿汤君年最后的心血作品,不会便宜出售CFP资料

  早报讯 针对沪上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指“虚拟交易”,汤臣集团主席徐枫近日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回应称,“汤臣做的是合法生意,不怕调查”,并表示,汤臣一品是她已故夫婿汤君年最后的心血作品,今后不会降价出售。

  建设部抵沪调查

  截至昨日,对“汤臣一品”涉嫌“虚拟交易”等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昨天下午2时许,早报记者前往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汤臣一品”销售处时,被门卫拦在门外,对方称“采访必须提前预约”。

  据中央电视台8日报道,建设部调查组已抵达上海,并对“汤臣一品”涉嫌违规进行调查。报道称,建设部的相关领导7日与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有关人员开了一天的会议,讨论“汤臣一品”等3处楼盘存在违规嫌疑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6月8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也在沪,并出席了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局指挥(监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检查整治是公平的”

  据东方网报道,对于地产开发商汤臣一品目前面临的调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目前上海正在进行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企业的,检查整治是公平的,对于违法违规的企业,就会采取一定的整治措施。“此次本市有关房地产交易市场和交易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在于,一是检查和处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捂盘惜售行为;二是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炒作房价,制造虚假销控表、人为组织排队等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三是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证预订预售、期房售后包租、拆零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发言人强调,这不是突如其来的一次检查,自2002年以来,上海多次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整治工作,特别是2005年,上海把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中查处了一批无证预售、虚拟合同、“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规案件,交易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汤臣一品不会降价”

  由于汤臣集团是一家在台湾成立、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集团老板徐枫又是上世纪70年代著名的武打女演员,因此有关汤臣一品的新闻,台湾媒体也是多方紧追。“汤臣一品”的开发商为汤臣集团有限公司(0258.HK)旗下公司———汤臣海景花园有限公司。

  汤臣原大股东汤君年的遗孀、汤臣集团主席徐枫7日在伦敦接受台湾《联合报》采访时说,“汤臣规规矩矩,做的是合法生意,不怕调查”。她还说,“相信大陆政府主管部门终究会还汤臣公道的。”

  当被问及如果大陆政府主管部门希望汤臣一品降价,她会点头吗?徐枫笑说:“不是市场经济吗?要我们降价,就出公文来吧!”

  今年2月,徐枫在上海曾表示,“汤臣一品”是她已故夫婿汤君年最后的心血作品,她不会便宜出售,只想将部分出租。

    相关专题:

    天价楼盘汤臣一品被调查

    相关报道:

    汤臣一品畸高的实质是什么

    汤臣一品被查并非一事一议

    天价豪宅汤臣一品缘何叫停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