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电网负荷逼近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7: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唐松寒 记者 贾中山) 高温天气直接导致用电攀升。昨天15时47分,北京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051万千瓦,已经接近去年北京电网最大负荷1081万千瓦的历史纪录。北京已经提前进入用电大负荷状态。

  北京电力公司人员介绍说,和去年相比,今年北京电网承载能力明显增强。目前设备运行平稳,全市供电正常,客户报修咨询电话量与平日持平。据悉,连续高温天气,空调用电增加是电力负荷攀升的直接原因。

  据华北电网分析预测,今年夏季北京地区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300万千瓦,同比增长20%,其中空调负荷约为490万千瓦,占到总负荷的38%。北京电力公司目前已制定了完备的用电预案,将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