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邮政集团首批酒店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4: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刘涓涓

  2007年6月8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邮政")所属首批11家酒店,以1.7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被打包整体售出,受让方为香港卓越金融有限公司(0727.HK,下称"卓越金融公司")旗下的"你的客栈酒店有限公司"(下称"你的酒店公司")。

  据卓越金融公司代理、上海东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黄鸣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一项目所含11家酒店均为3星级以下的低星级宾馆和招待所,分布在湖北、山东、吉林、四川、甘肃、新疆、陕西等7个省市自治区,大多处于市中心、火车站等交通便利地区或者旅游风景区,具备高端、商务酒店改造基础,连锁和网络优势较为突出。

  你的酒店有限公司对这11家酒店实行的是全部现金收购,100%控股。其中资产额最高的两个酒店分别是陕西省

邮政公司西安邮政大酒店(3星级)和四川省邮政公司大英县花园酒店(3星级),收购金额分别达到了6886.65万元和1760万元人民币,这2家酒店的收购金占全部11家酒店资产总额的49%。

  按照"收缩非核心资产、退出非核心业务"的改革思路,过去的两年间中国邮政就已经开始和多家意向投资者展开了接触,但是由于价格难以谈拢,始终都未能达成交易。

  今年3月22日,中国邮政将所属首批30家酒店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意向挂牌,再度引发了各大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中介机构以及众多旅游和大型酒店集团的追捧。

  中国邮政办公室主任王彪6月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4月23日开始,已有25家具备条件的酒店先后正式挂牌,其余5家仍在办理相关批复手续。迄今为止,15家到期的酒店当中已有14家被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摘牌,摘牌率达93.3%,至6月下旬还将有10家酒店陆续到期,均已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

  据中国邮政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旗下大多数酒店目前都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很多投资机构依然表达了整体收购的意愿,但是按照集团资产转让的思路来看,"全部打包出售的价格较低,可能与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政策相悖,因此集团更倾向于分批向多家投资者出售"。

  作为此次的受让方,卓越金融公司的控股股东是马来西亚华侨林梧桐林氏家族,以旅游娱乐产业发家,后扩展至能源发电、种植业、

房地产、制造业、石油及
天然气
等领域,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市值高达350亿马币。

  "不过在国内的旅游酒店业,我们是后来者。"卓越金融公司总裁肖焕伟表示,"而邮政集团预备陆续挂牌出售的这400多家酒店,在地域分布的网络性方面可能将成为我们一个很大的弥补优势,所以这次的成功收购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其他挂牌的邮政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