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今夏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召开的、2007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预计、我国今年夏天的电力供应、总体供需形势趋缓,部分地区仍然偏紧。

  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发电增幅达到了15.8%,是近三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全国大部分地区电力供需平衡。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入夏以后,我国高温干旱、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很可能比往年增多,电力需求增长迅猛,部分地区仍然面临一定压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说:“截止5月中旬,全国部分地区已较常年提前20多天入夏,这将对水电装机多、空调负荷大、以及东南沿海省区的电力供应带来较大不确定性。”

  

国家发改委要求运输部门要优化运输结构,重点保障紧缺地区的电煤运输。

  各地要提高电能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